酥柚

等风来,不如追风去。

娱生

C2

​      “唔,今天是劳动节啊?哈,日子过得真快啊,又到5月了。”边伯贤一大早起来打开手机就出来一个弹框,写着“劳动节快乐”。

       走下床,拉开窗帘​,阳光照射进卧室,房间是简约的黑白搭配。

       边伯贤洗漱完,走到衣柜前,拿出一套黑色的西装换上,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“五年了,​是时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整理好着装,给老爷子留了张纸条,走出了家门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太阳十分的耀眼,边伯贤伸手挡了一下,“烈日当头?保佑我吧,尽快结束黑暗,回到光明。”边伯贤喃喃自语道。

       看向前方,一辆黑色的辉腾停在路边,两名年轻男子站在车旁。

      “感谢有你们陪我回来,走吧,正式开始这场游戏。”边伯贤走过去,自顾自地上了车。

       车外两人对视一眼,上了车“爷,我们誓死追随您!”

       边伯贤正在闭目养神,听到这句话,睫毛微颤了一下,没有回应。“走吧,去锦素。”

​      “没那么简单,就能找到聊得来的伴……”一阵悠扬的铃声响起。“喂?……”


朴家

​        此时,朴灿烈还躺在床上,回想起刚刚看到的边伯贤出门那一幕。

      “五年不见,​真是变了好多啊。边伯贤,你是否真的是像你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呢?让时间来证明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金俊勉,安排人,盯紧边伯贤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,上校。”


锦素

      “哟,是边小爷?哎,您这突然换风格,差点儿没认出来,有失远迎,失敬失敬。”边伯贤一踏进这家古玩店,老板就亲自迎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把你们店里最值钱的宝贝拿出来就行了,放心,不白要,我给钱,给我们家老爷子买礼物​,这身儿衣服也是穿给他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边小爷,您这可就是为难我了,您给边老爷子买礼物,我这儿就是个小店,哪儿有上的了台面的东西。”

​      “我说林胖儿,你这可就不厚道了啊,前几天,你这店里刚进了批货,我清楚的很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,您说这,真是啥都瞒不过您啊​,本来还想将那副老烟斗留着自己用会儿再卖的,没想到啊……罢了罢了”林胖儿一脸的无奈。

      “算你识相,得,等过两天阿珉回来了,我再过来。”​边伯贤拿到东西很快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车上,边伯贤随手把东西扔在一边​,走吧,去艺雅居。是时候,见见二爷了。”


桑居苑

      “小灿啊,​明天就是老边的70大寿了,这么多年了,你都没去,今年这边家小子也回来了,你该去了吧?”朴安业​虽身体虚弱,但身子骨仍旧挺拔。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爷爷,今年……我会去的​,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​小灿啊,这几年我这身体是越来越不好了,你孝顺,给换个舒适的环境,让我好过点儿,咳咳,但是我觉得啊,剩下这些时光,我还是想陪陪我那些老朋友啊,尤其你边爷爷,我们搬回大院儿去吧,成不?”朴安业满脸的希冀,希望孙子能带着他搬回去。

      “行,就当……给边爷爷的大礼吧,您二老,也有个相互照应。”朴灿烈思考片刻便答应了。​

​      “行了,爷爷,吃饭吧。”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啊啊,第一次写文,多包涵!!!

评论(1)

热度(2)